close

接續上次沒說完的故事,我跟蜜在產房親密接觸大約20多分鐘,這當中我老公跟我家人都沒有進來看我,問了護士,他說我老公去辦理一些手續,我媽在外面等我,生產前我有先跟醫院說我要住單人房,後來因為婦產科這邊的單人房都已經滿了,他們就幫我安排到同樣在5樓的兒童病房區,因為我的乙鏈抗生素沒有打完.小兒科醫生說要住到新生兒加護中心打後續的抗生素觀察蜜是否有感染,所以他們先把蜜帶去新生兒加護中心了,我媽陪我一起到病房等待,我妹跟我老公一起去辦手續,因為老公的中文不太好,還需要我妹翻譯來幫忙一下,不知道為什麼生完小孩我非常的興奮,一直跟我媽聊天,我媽說她跟我妹趕到醫院的時候,一到產房外面就聽到我呼天喊地的大叫,他們很擔心本來想要進來陪我,但是護士說我老公已經在裡面了,所以要他們在外面等,我跟我媽說真的超痛的,忍不住就想要大叫,感覺叫出來,全身的力量都出來了,後來我妹跟我老公回來了,蜜已經到加護中心了,而且還開了一個清單要我們準備尿布/奶嘴/濕紙巾/沐浴產品/新生兒衣服,這點我覺得有點納悶,我之前產檢的時候還特地問了護士要準備什麼東西,他們都沒有提到說要帶嬰兒的用品,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他不是在普通的嬰兒室吧,因為這些東西我都沒有,所以媽媽跟妹妹還特地到1樓的藥局幫我買,還好都買齊並送到加護中心了,大約快2點多我媽跟我妹就先離開,說隔天再跟我爸一起來看我,後來我跟我老公聊天,我又很興奮的跟他講剛剛他離開產房後我跟蜜在一起的情況,老公也把他剛剛去辦手續的事情跟我講,他一直說一切發生的好快,從我10點多開始陣痛,11點多到醫院,再來不到凌晨12點半我就生出蜜了,一切就是這麼突然,我還跟老公說,要不是你堅持今晚先到醫院,再晚個30分鐘出發,我可能真的會生在路上,我們兩個對於今天的生產過程就是一個驚嚇!!後來聊了一個多小時,我跟老公說先回去休息吧,隔天再來,順便帶一些今天忘記帶的東西,不然他也忙了一夜,單人房也只有一個沙發,他高大的身材窩在那邊一定睡不好,還是回家休息,隔天再來吧!

等到他們都離開後,雖然我還是很亢奮,但我慢慢緩和一下心情,靜靜的一個人躺在床上,挖!沒想到我當媽媽了耶!!還記得剛剛從產房推到外面,我媽看到我還說了: 你真的做到了!!! 對啊!!結婚快10年,嘗試懷孕5年多的時間,本來都打算放棄生小孩這件事情了,但沒想到我竟然自然受孕,經過40周的孕期,現在,我已經是個孩子的媽!平安順利地生下一個娃娃耶!真的好神奇!!想著想著我就漸漸睡著了

這天晚上每隔2個小時就有護士進來幫我量血壓跟體溫,一切正常,早上醫院送來早餐,印象中有一個黑糖雞蛋花甜湯,看著蛋花漂浮在甜湯上還真的不太習慣,但是真的還挺好喝的,在吃早餐的時候,我的主治醫生還有來巡房,他說依照我的情況,算是急產,還說我的體質很適合生小孩,打趣的說我可以開始準備生第二胎了!!哈哈!! 因為蜜這三天都要住在加護中心,所以我就在房間內休息,這三天我就是等加護中心通知我去親餵,其他時間就是在房裡休息吃東西,我記得第一天早上大約10點多,加護中心問我要不要去親餵寶寶,當時房間只有我一個人,掛上電話我就準備走去加護中心,從昨晚上生產後到現在,除了前一晚我老公扶我有上一次廁所,再來我都沒有下床,現在要自己走去還真的有點辛苦,一下床走,一開始眼冒金星,頭重腳輕,從病房到加護中心大約要走個5分鐘吧,心想從昨晚蜜出生後,我就沒看到他了,當然一定要走去看他啊!真的是這股力量撐著我走

到了加護中心.要先換上衣服並清潔雙手,終於見到我的蜜蜜啦! 這時候護理師先來教我怎麼親餵他,看到蜜小小一隻,腳背上插著點滴打抗生素,我的心情就不開心,都是我生太快,才讓蜜蜜現在要打抗生素 > <

親餵完後,因為一開始一定沒有甚麼奶,所以就用瓶餵配方奶的方式補充,我並不排斥配方奶,只要寶寶想吃,母奶配方奶都一樣好,所以在醫院的這三天,蜜都是先喝點母奶再補充配方奶的方式

加護中心並不隨時開放給家屬探訪,不過媽媽餵奶是例外,可以想去就去,在醫院這幾天,可能是住單人房的關係,加上蜜只能待在加護中心,所以我們沒有母嬰同室,好好的休息下,我覺得我的體力恢復得很好,又或是我生產很快,沒有耗費太多體力,我還可以獨自去幫蜜申請出生證明,還偶爾到樓下逛逛超商跟買東西吃,(三總的美食街東西很多又乾淨,是由微風管理的,真的不怕餓肚子)

我是星期四凌晨入院生產,星期六中午出院到月子中心,我的主治醫生上午跟下午都會來探訪,我接觸到的護理人員跟行政人員都非常優秀,這次在三總的生產經驗非常不錯,推薦內湖/南港/松山/汐止的媽媽們可以考慮到這邊生產喔!!

三天的花費明細如下: (自然產沒有無痛分娩)

寶寶加護中心費用:3304

媽媽生產及單人房費用:7909 (單人房費用7000元)

總花費金額:11213

照片說明:出生不到24小時的蜜跟媽媽還有爸爸的合照

 

arrow
arrow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