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現在還有點記憶時趕快來記錄一下可能是我唯一的生產過程了(目前還沒有生第二胎的打算..哈)

2016/1/21 發現懷孕...開心, 接下來一直在禾馨民權產檢,預產期是2016/9/26,不過大約在33周左右,開始考慮是否要在禾馨生產還是其他大醫院

會有這樣的考量是因為家人朋友們建議第一胎還是到大醫院生產比較安全,畢竟設備及科別完善,如果真有發生狀況也可以直接處理,我知道禾馨也很好,

但是在家人朋友的建議之下,還是決定在大醫院生產,剛好身邊的朋友介紹了台大跟內湖三總的醫生,後來考量了地理及交通環境因素, 我們決定在內湖三總

接著我在34周開始就在內湖三總產檢並決定在三總生產

我在9/11開始休假待產,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會提早生產,但是過了兩個禮拜都沒有動靜,整天在家看韓劇美劇,因為生產後要搬家,我也挺著大肚小心翼翼地慢慢打包

在9/22例行產檢的時候,因為懷孕後期實在太不舒服了,我還問醫生能不能催生?醫生建議過了預產期在看看情況,安排我9/28產檢再做決定

就這樣過了9/26預產期我還是沒有要生的跡象,9/26那幾天剛好有一個大颱風(梅姬颱風),當時真的很擔心會在颱風夜生產,我還記得9/27 跟9/28 都放颱風假,9/27晚上上廁所發現有點落紅,像是MC來的第一天那樣一點點的量,到了9/28產檢的日子,因為剛好老公放颱風假,所以他陪我一起去醫院,這天做了例行產檢,胎心音檢測及宮縮頻率,醫生看了報告說,應該沒那麼快,並幫我開了10/1催生入院證明

產檢結束後,差不多快中午了,我們就到信義商圈吃飯逛街, 我還記得那天去A4吃了鼎泰豐,還吃了鬆餅下午茶,在附近逛了3個多小時才回家

整個下午我可以走,遇到快要紅燈我還可以小跑步,偶爾覺得肚子悶悶的,像是MC來的感覺,但是不痛,就是一點點怪怪的感覺

回到家大約5點多開始躺在沙發上看劇,划手機,還是有點肚悶,有下載一個app 測量宮縮頻率,但是一直都很不規律,所以我也沒有理會,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快吧

8點多的時候我就去洗澡,還洗了頭髮,越接近預產期開始我就天天都有洗髮,因為擔心隨時都會要生產,洗完澡後,我就再次檢查一下我的待產包,接著就準備睡覺了

9點多躺在床上跟我妹聊LINE,我妹說我媽覺得我應該快生了要我注意,我還跟他說不會那麼快啦,因為我都有在記錄我的宮縮頻率,根本還沒有到標準,而且肚子都沒甚麼感覺啊

就這樣到了10點多我老公也上床準備睡覺了,這時我突然覺得肚子有點痛,但是還可以忍耐的程度,雖然一陣一陣的,但是沒有規律,老公問說要不要先到醫院看看,我跟他說我擔心會被退貨,而且這麼晚了,乾脆明天一早再去,後來又過了約10幾分鐘,痛感越來越明顯,在老公的堅持下,我們決定現在就出發到醫院了!!!!

--待續--

 

arrow
arrow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